貓點觀察

8個最佳WordPress圖片優化外掛插件

一篇文章只要搭配上圖片,就能更加吸引讀者,而在資訊爆炸的時代,一篇好的文章可以吸引讀者點閱的數量相當可觀,而WordPress適合初學者架設網站,不須過於複雜的步驟或是撰寫程式,就能完成網站架設,而一篇好的文章當然也要好的配圖,讓文章的內容更有可讀性。

圖片在網站其實佔有很重要的地位,人類是視覺的動物,所有訪問者很容易就被特別的圖片而吸引,尤其是許多電商業者,絕對少不了圖片的展示,更容易吸引瀏覽者的目光,也能提高使用者瀏覽體驗。

圖片搜往往更容易吸引訪問者點擊,也為網站帶來更多的流量,因此,針對網站圖片SEO也顯得格外重要,當然圖片也要快速的加載,才不會影響網站的SEO排名,圖片加載速度太慢,也會讓訪問者感到不耐煩。

不過,過多的照片,可能會使網頁的頁面加載變慢,最主要是因為圖片的檔案過大,而WordPress有圖片壓縮外掛元件,就能解決這個問題,也能減少圖片占用的空間,這裡就來跟大家介紹幾款WordPress圖片優化外掛元件。

WordPress是一個出色的部落格和網站管理系統,相當適合自建網站的人,但必須靠著外掛程式來增強網站的使用,像是圖片外掛元件就是很重要的配備,WorPress近年擁有非常廣大的開發社群,因此,圖片外掛元件對於顧客來說相當的重要。

1.EWWW Image Optimizer

EWWW Image Optimizer是一款相當好用的WordPress圖像壓縮外掛元件,上船的圖片還能自動調整大小,並轉換數據節省空間,EWWW Image Optimizer的 Lazy Loader功能會自動將網站上的圖像調整為適合任何用戶螢幕的最理想尺寸,帶給使用者好的視覺體驗。

加速圖片加載的速度,可以優化網站的SEO排名,讓使用者在使用網站時能有更好的體驗,如果網站的圖片跑得很慢,使用者下次就不會想再來,或是繼續瀏覽網頁,因此提升圖片加載速度很重要,而WordPress的外掛程式安裝也相當容易,只要簡單幾步安裝就能完成,透過壓縮圖片也能增加圖片的能見度。

功能:

  • 上傳圖片時就會同時壓縮
  • 優化媒體庫中的歷史檔案
  • 自動調整圖片的大小
  • 延遲加載功能
  • 將圖片自動轉換為WebP

2.WP Smush

網站的經營如果只有文字而沒有圖片,是很大的禁忌,但是圖片往往是造成網站效能低的重,如果是經營服飾、旅遊等,需要大量圖片的網站,直接把拍好的圖片上傳到網站上,可能會讓網站的速度面慢,瀏覽者無法開啟圖片,也會直接離開網頁,長久以來甚至會降低Google的SEO排名。

WP Smush安裝外掛後,就能自動壓縮媒體庫的圖片,不過免費版的最多只能壓縮50張圖片、一張最多可壓縮5 MB,Smush還有延遲加載,在網站頁面折疊時,如果下方有一堆圖片,可以透過延遲加載來提升瀏覽網頁圖片的速度。

功能:

  • 上傳後自動優化圖片(最大5MB)
  • 壓縮媒體庫中現有的圖片(一次最多50個文件)
  • 從圖片移除元數據
  • 上傳時自動調整圖片大小
  • 啟用延遲加載功能

3.Compress JPEG & PNG Images

Compress JPEG & PNG Images是WordPress中比較簡單的圖片優化工具,功能較為簡單,外掛元件可以自動調整圖片的大小,並壓縮圖片的尺寸,而相較於其他外掛的元件,Compress JPEG & PNG Images的功能較為簡單,不過免費版每個月能壓縮500張圖片,對於普通的個人使用相信就足夠了,但如果是企業或部落客需要大量圖片的話,就可能需要升級付費。

功能:

  • 在將圖像上傳到WordPress時或在在後台優化圖像
  • 自動調整圖像大小

4.ShortPixel Image Optimizer

圖片壓縮後最怕的就是失真,而網站圖片的壓縮率越高,很多圖片就會越失真,很容易就影響使用者的體驗,影響到SEO的排名,ShortPixel可以幫圖片找到平衡點,有三種壓縮率可以選擇。

一般的外掛程式壓縮圖片都是自動的幫圖片壓縮,但圖片不一定清楚,ShortPixel可以選擇壓縮率,包含有損壓縮,壓縮率可達90%,但是圖片會明顯失真;而平滑壓縮,壓縮率約60%至80%,能使圖片不失真;最後是無損壓縮,壓縮率約5%至15%,可保有原始圖片不失真,但壓縮率相對較低。

ShortPixel只要免費註冊成為會員,每月就有100張圖片可以免費壓縮,對於個人用戶來說是足夠的,但如果是企業或部落客,需要大量使用圖片的網站,就可以使用付費的方案,10000張為9.99美金。

功能:

  • 自動壓縮網站新圖片
  • 壓縮現有圖像
  • 提供無損、有損和平滑壓縮
  • 壓縮前圖片備份
  • 從圖片文件中刪除元數據
  • 自動調整圖像大小
  • 將PNG文件轉換為JPEG
  • 優化Retina圖片和縮略圖

5.WP-Optimize

WP-Optimiz不僅是一個WordPress圖像壓縮外掛元件,還能有清理資料庫或修改站存設置的功能,可以優化WordPress,當網站數度逐漸變慢,可能就是長時間沒有清理,就像是一台手機一樣,沒有定期的清理容量,手機的數度也會變慢,而WP-Optimiz就有清理網站優化的功能,輕鬆幫你的網站瘦身。

許多網站的使用者會察覺,訪問網站的用戶人數沒有變多,但網站還是很慢,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網站資料庫有太多的舊資料,才會造成網站延遲,WordPress後臺可能有太多的無用資料,包含草稿、回收桶的文章等,都可能是占用容量的原因,WordPress的優點是可以避免文章流失,但這些暫存的資訊,都可能影響到網站的速度,而WP-Optimiz除了有壓縮圖片的功能,還有清除網站無用資訊的功能,是網站很好的工具。

WP-Optimiz有30天免費試用,而每年的價格從129元至249元,用戶可以選擇自己適合的方案,如果只有一個網站,建議使用129元美金的價格就很合適,相較於其他圖片壓縮外掛程式較靈活。

功能:

  • 將圖片上傳到WordPress後自動優化圖片
  • 壓縮媒體庫中的圖片
  • 優化您的WordPress數據庫
  • 配置網站的緩存設置
  • 縮小網站JS腳本

6.Image Optimizer by 10web

Image Optimizer by 10web提供有簡單和進階2種模式,簡單的模式可以選擇圖片壓縮的類型,以及是否自動優化,而進階的模式則可以調整大小和備份圖片,而Image Optimizer by 10web的限制是每月只能優化100次圖片,如果覺得不夠的用戶可以升級版本。

功能:

  • 圖片上傳後自動優化(每月最多100 張)
  • 批量優化媒體庫中的圖片
  • 上傳後調整圖片大小
  • 從圖片文件中刪除元數據
  • 圖片備份
  • 從優化中排除較小的圖片

7.reSmush.it

reSmush.it是很多用戶使用的WordPress圖片壓縮外掛元件,他可以在啟用後立即執行圖片自動優化,只要設置一些功能,就能選擇圖片的質量,不過,他的限制就是圖片必須小於5MB,因為是免費的功能使用,所以擁有很多使用者。

功能:

  • 圖片上傳後自動優化
  • 提前安排圖片優化
  • 保留或刪除圖元數據
  • 在優化圖片前備份

8.Robin Image Optimizer

Robin Image Optimizer是一個免費的圖片優化外掛元件,可以壓縮圖片,幫網站速度提高至80%,而且不會降低圖片的品質,免費的版本限制為圖片不得超過5MB,對於個人使用來說是CP值很高的外掛程式。

Robin Image Optimizer的原理是圖片顏色越淺,頁面加載速度越快,所以選擇圖片很重要,外掛程式的設計非常人性化,簡單就能設置運行,可以開始在WordPress中優化圖片,而Robin Image Optimizer支援.jpg、.png 和.gif格式。

  • 圖片上傳自動優化
  • 在優化圖片前備份
  • 在後台運行圖片優化

總結:

WordPress圖片壓縮外掛元件有很多選擇,大多數工具都提供自動圖片優化,但在很多情況下,使用免費外掛元件,會限制優化的圖片數量或可以壓縮的文件大小限制,如果你也有這個需求,可以思考一下,哪個外掛元件工具適合你,每個網站的需求不同,找到最合適的外掛元件,才能讓網站有好的運作。

WordPress圖片壓縮元件的最佳建議是EWWW Image Optimizer和WP Smush。這兩種工具都被廣泛的使用,是很棒的圖片優化選擇,雖然WP Smush有一些限制,但這兩個外掛元件都可長期優化圖片的解決方案。

優化加載圖片相當重要,想像一下,在網路上有這麼多的圖片,而你的網站在搜索引擎中像是茫茫大海裡的小魚,該如何讓訪問者,在這片茫茫大海中,願意點擊你的網站圖片,而吸引人的圖片,也會讓你的網站帶來更多的訪客。

除了使用圖片優化外掛外,圖片的來源也相當重要,如果你的網頁上的圖片全部都來自圖庫,就不是太稀奇,而擁有自己設計或拍出的獨特圖片,如果在你的網頁上展示,對於SEO很有幫助。 最後,提醒大家多數人對於看圖片的偏好大於文字,圖片在網站上的需求也越來越大,因此,擁有成功的優化圖片SEO外掛元件,就能提高使用者瀏覽意願,為網站帶來更多的流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