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點觀察

7個最佳WordPress緩存插件以提升WordPress加載速度

WordPress快取對很多人來說,應該會是很無聊或是很困難的,而這總複雜的技術,只需要WordPress快取外掛元件工具就可以,如果你的網站,被瀏覽數很高,那就更需要暫緩外掛元件來提升加仔速度。

簡單來說,網站上每個網頁,都需要向伺服器發出請求,由該伺服器處理,再將最終結果,從伺服器發送到用戶的瀏覽器,由於伺服器必須處理所有請求,因此,將完整的網頁交付給用戶需要一些時間,尤其是對於網站流量大或圖片較多的網站,而WordPress暫緩外掛元件,就能發揮作用。

快取外掛元件,是根據配置指示服務器,將一些文件儲存到磁碟或RAM,因此,它可以記住並複製過去提供的相同內容,有助於網頁加載速度更快,直接從快取的資料庫中加載,就不用再跑一次數據。

什麼時候需要WordPress快取外掛元件?

當你的伺服器資源使用越少,網站加載的速度就會越快,因為可以減輕伺服器的壓力,這對於高度動態的網站有很大的幫助,而加快網站的速度,也能優化搜尋引擎的排名,這與用戶體驗息息相關。

不過,並非所有的Wordpress網頁都需要快取元件,如果你的快取是在伺服器級別就完成,與外掛元件相比,伺服器快取不需要專業知識,無需調整數十項設置,就能達到最快速度,所以要理解自己的Wordprdss是哪種類型,快取外掛元件才能真正幫助到你,接下來就要來跟大家介紹幾個WordPress快取外掛元件工具,如果你的網站也需要,就可以參考看看。

WP Rocket  (付費)

WP Rocket是一款優質的WordPress快取外掛元件,提供3種付費方案,從技術上來說,只需支付一次性費用,但如果你每年都持續付款,每個價格為39美元,3個網站的價格為99美元,無限網站的價格為199美元。

WP Rocket外掛元件擁有簡單的界面和快速的設置,可以讓網站快速運行,對於初學者來說相當容易上手,且能夠與電子商務網站順利運行,因為這些網站通常是最需要快取速度的網站類型,而WP Rocket同時擁有頁面快取和瀏覽器快取的功能。

WP Rocket的優點

WP Rocket對開發人員提供友善的體驗和儀表板,讓初學者能快速上手,包含數據庫優化來清理WordPress數據庫並刪除正在使用的資源數量。

2. Cache Enabler(免費)

Cache Enabler是KeyCDN提供的免費開發快取外掛元件,非常快速和可靠,而對於WordPress多站點支援,對於預算有限的人來說,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

Cache Enabler優點

外掛元件提供了獨特的方式,來提供WebP圖片,將圖片轉換為WebP格式,可以使用Optimus、ShortPixel或EWWW Cloud,用戶界面簡單明了,是迄今為止最容易配置的快取外掛元件之一。

是一個高效且快速的快取程序,具有用於清除快取自動和手動的選項,內建的JavaScript和HTML都可以縮小。

Comet Cache

Comet Cache外掛元件提供免費和付費2種版本,付費版本的起價為39美元,最高可達139美元,而這是一次性費用,Comet Cache具有與以前的快取外掛元件有類似的功能,Comet Cache安裝起來相當容易,在儀表板上使用起來也很簡單。

Comet Cache優點

Comet Cache具有快速配置和合理的後端,可在幾分鐘內設置您的快取,可以對文章、頁面、類別或標籤進行快取,而付費版本,提供自動和智能快取清除,透過這種方式,可以選擇在安裝時設置快取首選項。

可以快取RSS Feed以確保在任何內容都不會延遲,大多數主要功能都是免費贈送的,因此不必升級到付費版本。

W3 Total Cache

W3 Total Cache也是很受歡迎的WordPress快取外掛元件,最重要的是因為他們是免費版本,但它並非完美,主要的缺點是後端使用設置非常豐富,且難以理解,開發人員當然可以理解如何設置,但對於初學者來說有困難度。

 W3 Total Cache已有百萬次的安裝數,具有與CDN集成的優勢,它適用於行動友好的站點,以及常規的桌面站點,該外掛元件還具有SSL證書,是電子商務商店的理想選擇方案。

W3 Total Cache優點

W3 Total Cache是完全免費的,提供了保持站點快速和高度優化功能,與各種託管選項兼容,例如專用伺服器、共享託管和集群。

快取也適用於所有行動環境,這樣當有人在行動設備上登陸網站時,他們仍然可以快取瀏覽。

WP Super Cache

WP Super Cache是也擁有數百萬次安裝,當你搜索快取外掛元件時,會在列表頂部看到WP Super Cache和W3 Total Cache,它們具有相似的名稱,WP Super Cache也是免費的元件,安裝後無需升級。

WP Super Cache透過創立靜態HTML文件,並提供WordPress PHP高效工作,使用WP Super Cache的一個好處是它提供了三種快取模式,包含簡單模式,這是普通WordPress用戶會使用的模式,因為它的風險最小。

另外,還有一種模式稱為「專家模式」,可以在其中通過對.htaccess文件進行一些修改,來超級快取文件,它非常適合希望對快取過程進行更多控制的高級開發人員。

WP Super Cache優點

它是Automattic的免費開發產品,因此會定期發布更新,也不會很快就被淘汰,後端界面已經寫入需要的大部分設置,即使對於初學者來說,也很容易理解和啟用,有3種快取模式可供選擇,從簡單到超級快取。為所有水平使用者提供了更友善的功能,能幫助所有使用者真正提升網站的速度。

WP Fastest Cache

WordPress快取外掛元件的的名稱通常都很相似,WP Fastest Cache也不例外,但它確實具有一些獨特的功能,使其成為適用於所有網站的受人尊敬的快取外掛元件,所有用戶都下載免費版本,不過也有提供高級元件,只需要一次性的付費,也就是說,大多數網站都會對免費元件的內容感到滿意,例如,WP Fastest Cache的免費版本,具有桌面快取、HTML的縮小以及JavaScript和CSS的組合選項。

WP Fastest Cache優點

WP Fastest Cache 的CDN集成,無需太多配置即可實現,圖片優化與快取分開處理,因此,可以準確地看到最大的資源,節省了多少空間,有專門的行動主題快取功能。

Hyper Cache

Hyper Cache適合高端伺服器或低資源託管選項,Hyper Cache外掛元件只能在PHP上運行,因此不需要複雜的配置,可以在任何類型的WordPress部落格上運行該外掛元件。

最重要的是Hyper Cache還能支援行動的設備,當有人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查看網站時,快取仍然會發生,Hyper Cache外掛元件是一個開發項目,無需支付一分錢或擔心未來升級,可以透過捐助的方式來支持開發人員。

主要功能包括簡單快速的安裝過程,非常適合初學者和不想瀏覽大量快取設置的普通WordPress用戶,此外,該外掛元件主要是與bbPress 配合使用,如果你有計劃運行一個論壇,它是快取所有論壇頁面的絕佳解決方案。

總體來說,Hyper Cache外掛元件以簡單的配置而受到歡迎,設置後就可以忘記它,不需要再去想後續如何調整,設置比起許多外掛程序來說相對簡單。

Hyper Cache的優點

免費的外掛元件,能支援行動設備,提供CDN支援,以接入更大的伺服器網路,並進一步加速站點,Hyper Cache外掛元件為部落格上發表評論的用戶,提供了快取頁面的選項,這有利於大量評論的部落格,如果你的部落格有大量的評論或留言,Hyper Cache外掛元件可以讓網站運行得快又順暢。

更多快取外掛元件

除了以上介紹的外掛元件外,這裡有幾個備選的快取工具元件,它們將針對你的需求,來解決網頁太慢的問題,以下再提供幾個備案供大家參考:

Redis Object Cache:由Redis提供支持的持久對象快取後端。

LiteSpeed Cache:一款一體化站點加速元件,具有專屬的伺服器和快取優化功能,必須在LiteSpeed Web伺服器上使用它。

小結

快取網站的原因並不難理解,然而,快取背後的功能,對於普通WordPress用戶來說通常過於復雜,因此,當你進入快取外掛元件設置時,可能不知道是否有用,但如果是專用託管WordPress主機,則不需要WordPress快取外掛,因為主機都會為你完成工作,快取在伺服器上就能完成,但是,對於共享主機或任何類型的主機,都在管理它,快取外掛元件是必不可少的。

如果你還是不了解如何處理快取外掛元件,但你卻想要一個更快的網站,那可以考慮註冊一個WordPress託管帳戶,但是如果你計劃管理自己的主機,就必須使用快取外掛工具,來提高網站的性能。

根據大多數人的經驗,至少要嘗試2至3個WordPress快取外掛元件,再根據經驗做​​出決定,例如,可能比其他快取元件更喜歡某些快取元件的界面,在易用性方面也可以做比較。

建議在實際操作過每個外掛元件後,使用網站速度測試工具,例如,Pingdom或GTMetrix,可以來測試運行速度,如此一來,就可以知道每個WordPress快取元件對網站性能的影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