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點觀察

主流WordPress頁面構建器插件

13個主流WordPress頁面構建器外掛元件

網站的建置如果完全依賴網站開發人員或設計人員,需要花費很大的成本,而以過去的經驗,網頁開發人員如果使用CSS和HTML來設置網站,如果想要些微的更改樣式,可能還要花很多的時間和成本,所以短代碼出現了,為那些想要跳過整個HTML內容的人,加快了設置網站的過程。

WordPress頁面構建器出現後,將原本複雜的網頁設計,變成了一個可簡易透過頁面操作的過程,網站開發人員,現在可以在很短時間內,建立更多網站,此外,初學者和初創公司,不必再花費高成本或依賴開發人員,他們就能自己構建一個帶有各種元素的網站,包含輪播、圖像、視頻、專欄、產品畫廊、作品集等項目。

  • 為什麼要有WordPress頁面構建器?

一個網站包含用戶名、網站、電子郵件地址和最新消息等選項,這些都可以透過頁面建構器來完成,即使這些功能看起來都很基本,但如果沒有頁面構建的器的情況下,完成該設置需要相當多的格式化、編碼,對於非專業人員來說可以說是相當頭痛。

然而,只要安裝WordPress頁面構建器,這些都能很快速的解決,不僅經驗豐富的開發者,可以加快開發網站,初學者也不再需要擔心凌亂的編碼,適合不會寫程式的朋友建置網站。

此外,大部分內容都會顯示在螢幕上,網路上有相當多的WordPress頁面構建器,該如何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頁面建構器,接下來就要來跟大家介紹最佳的WordPress頁面構建器,並深入了解每個WordPress頁面構建器的功能,提供大家選擇最適合的頁面構建器。

1.Elementor

Elementor可作為免費外掛下載,也可以選擇付費購買專業版,專業版的起價為49美元,無限網站為199美元,免費的Elementor,提供了簡單而強大的WordPress頁面構建器,從編輯到頁面加載都能輕鬆完成。

標準頁面構建器的功能,包括動畫、形狀分隔線、漸變背景和標題效果,甚至還有WordPress模板庫,可以從中挑選出適合自己的網站模板,一件式的套用,Elementor免費版本也適用於行動設備。

至於免費版或專業版都不會影響Elementor的功能,選擇專業版只是可以使用多個網站,如果你有多個網站要經營,就可以購買專業版,但如果僅一個網站,建議使用免費版就足夠了。

Elementor Pro包含超過26個小部件,無論是用於電子商務、投資組合工作還是常規商業的網站,都能輕鬆的在網站中插入Facebook 按鈕、頁面和評論,來連結到社群媒體網站,同不再需要花時間在後台,而這些小部件能輕鬆的複製到每個頁面。

Elementor Pro免費版本的功能有模板、快速設計區域和現場設計體驗,付費版本的價格為49美元,而Elementor Pro不需安裝任何其他的外掛元件來維護頁面,還能將網站翻譯成數十種其他語言。

2. GeneratePress with Sections

GeneratePress是一個免費的WordPress頁面建構器,非常適合初學者,簡單的視覺建構器,如果沒有任何基礎也能輕鬆上手,GeneratePress是一個簡單、輕量級、免費的WordPress主題。

GeneratePress的頁面建構器的特色是現代和乾淨,如果你所使用的頁面建構器不構創新,那麼可以試一下GeneratePress,此款建構器也有模板,可以設計出各種不同的網站背景和顏色,免費的GeneratePress版本提供了超過14個模板,升級版的支付版本大約40美元,可以擁有更多的模板。

3. Beaver Builder

Beaver Builder是較有創意的頁面編輯器,有免費版本或是精簡版和高級版,價格比大多數高一些,但是,可以在無限數量的站點上使用Beaver Builder,約為99美元。

Beaver Builder擁有現代化和漂亮的模板,可以使用拖放系統來清理網站,

端編輯的功能,不用再像過去在後台編輯,還要不斷點擊「預覽」,是一個行動設備友好的構建器,可以支援對在線商店網站。

除了可重用的模板、開放的API和導入/導出功能外,很難找到具有與Beaver Builder一樣多的功能的WordPress頁面編輯器,擁有數十個拖放模塊,包括照片、文本編輯器、分隔符、號召性用語、訂閱表格等組件,為網站自訂風格。

4. Divi

Divi來自Elegant Themes,必須加入會員才能解鎖Elegant Themes,提供的所有外掛元件、主題和其他很酷的功能,會員資格每年89美元,擁有46個內容模板,可以在任何想要的主題上使用它,模板元件還包含Accordion、音頻播放器、倒計時欄、評論、內建電子郵件等功能。

Divi非常適合垂直顯示圖片,簡單的配置選項不需要了解任何程式編碼,可以添加自己的自定的CSS Divi還具有可複製任何元素的功能,憑藉46個內容模板,就能創造漂亮的網站。

5. WP Page Builder

WP Page Builder是免費的WordPress頁面構建器,相較於其他的編輯器,WP Page Builder較為時尚,而簡單的設計,也將幫助使用者更快的理解,工具欄非常容易使用。擁有資料庫保存的功能,可讓使用者重複使用,節省大量時間。

WP Page Builder需利用簡單的拖放功能,就可以一鍵創建單個頁面,設計精美,在幾秒鐘內就能創建現成頁面的絕佳工具,所有附加的組件都是免費的,是個免費使用專業功能的頁面編輯器,但如果想應用更高級的設計,可以利用自定的CSS選項。

6. Page Builder by SiteOrigin

SiteOrigin的頁面構建器有免費版和高級版,高級版的價格為29美元,SiteOrigin提供了許多小部件,包括用於Google地圖、標題、圖像網格、價格表、文章輪播等的模組。SiteOrigin可以與響應式的WordPress頁面構建器相結合,且擁有簡單的拖放功能,不需要寫程式,還提供了32種語言選擇。

7. Visual Composer

Visual Composer背後有一個強大的團隊,是由WPBakery的創建者所開發,WPBakery是很受歡迎的頁面構建器,除了易於使用之外,是很多Web開發人員很喜歡使用的。

Visual Composer擁有50多個優質內容元素和100個預定義佈局,超過40個網格設計模板,以及超過200個獨家第三方附加組件,Visual Composer提供前端和後端編輯器。

8.Page Builder Sandwich主要用於免費的外掛元件,但可以選擇升級到Page Builder Premium,它可以為您提供1700多個矢量圖標、Google地圖的定製版本、數百個短代碼和外掛元件,來為網站添加功能。

初學者就能使用,不必考慮任何後端設計,無需了解任何代碼,使用起來非常基本簡單,可以使用滑鼠自定義網站的各種顏色和大小,並可以在任何時間點查看所有更改。

9. Oxygen

Oxygen的重點是在幾分鐘內,就能輕鬆的創造出一個網站,預構建的組件可以快速的生成專屬自己的網頁,如果你想以更傳統的方式構建網站,還有HTML元素。

Oxygen具有導入和導出功能,可將設計從一個網站快速移動到另一個網站。此外,可以將Oxygen與其他頁面構建器,如Visual Composer、Beaver Builder和Elementor一起使用。

10. Live Composer

Live Composer免費的WordPress頁面編輯器,可以導航網站,並透過電子郵件和名稱來下載外掛元件,提供了前端拖放界面,不需擁有任何程式編輯的知識,編輯器還有響應式設計的功能,擁有40多個內容模塊,可快速輕鬆的創見網站。

11. Visual Page Builder from MotoPress

Visual Page Builder from MotoPress也是很受歡迎的頁面編輯器,經濟實惠的價格為29 美元,支援所有主題、頁面、文章和自定的文章類型,它與WordPress 編輯器相結合,可創建完全可視化的前端編輯使用,且與WordPress多站點兼容。

12.Brizy

Brizy是市場上最新的頁面編輯器外掛元件,但它是由ThemeFuse的團隊開發,他們多年來一直在創建WordPress主題,這使他們成為主題和WordPress空間經驗豐富的老手,且相當了解用戶的需要,有免費版和專業版,專業版的價格比較高,約為231美元,可以在無限數量的網站上使用。

13. Avada

Avada是一款相當熱門的WordPress頁面編輯器,目前銷售數量應該可以說是所有編輯器裡的第一名,它同樣不需要任何的程式設計概念,不用程式語言的知識,幾乎可設計任何風格的網站,只需發揮想像力,無論是想要架設官網、部落格或是網路開店都可以。

結論

當你在Google中搜索WordPress頁面構建器時,一定會找到很多的結果,但要選擇自己最適合的,可以透過使用上述幾款建構器,實際操作使用後再來評估,哪個建構器是最適合自己的。

某些構建器可能會增加網站的加載時間,因為必須加載額外的CSS和JS,才能在沒有編碼的情況下運作,建議大家可以在使用頁面建構器後,來測試一下網站的加載速度,否則可能會影響網站的排名,也要定期更新建構器,選擇一個好用適合自己網站的編輯器,可以長期的使用。

如果你想要物超所值的建構器,可以考慮使用Elementor、Divi、Beaver Builder或Brizy;如果對於網站的效率和簡單的頁面,可以考慮使用GeneratePress with Sections、Page Builder by SiteOrigin或WP Page Builder。 如果想要免費的頁面構建器,可以使用Elementor, Page Builder Sandwich, Live Composer, 或Page Builder by SiteOrigin;如果你正在尋找支持高級編碼或更強大的頁面構建器,可以選擇Divi、Themify、Visual Composer或Oxygen。